close

안녕하세요~에이미입니다~

((( 這篇是比較「功具文」的分享)))
沒有打算去韓國工作假期的可以跳過

在申請的第一階段就要交的「旅行計劃」是我在準備時頗為頭痛的一部份
我在準備的時候就爬了不少文. 看看「前輩們」的經驗
得出的結論就是...
「按照條例走,不能太空泛,也用不著太太太太仔細」

1. 格式
其實在韓國大使館的網站裡就有範本可以下載很方便
http://hkg.mofa.go.kr/english/as/hkg/visa/download/index.jsp
(據說是以前的格式都非常的不一致, 有人還很用心的弄成PPT之類)

2. 語言
有信心人家會看得懂你寫什麼的就寫韓文吧. (姐姐不會阻止你)
我本人是用英文的
要用中文的話... 小心被人退回來喔~

3. 內容
根據韓國大使館的範本就分了三個部份
參加計劃的動機,目標跟時間表

重點來了~
倒底要怎麼寫呢?

參加計劃的動機
我寫了兩段加起來大概180字左右
首先我是非常直接的說了因為喜歡韓劇跟Kpop所以想要去體驗韓國的生活
再來就是學了韓文好幾年想要知道自己的語言能力到那裡

目標這個部份不多不少也要跟動機拉上一點關係
比如說我想要體驗生活,所以會去不同地方旅行看看風土人情
想要深造自己的韓文,所以會去上語學堂  等等等的
我是以點列的方式寫了4點,再加上如何實施的計劃
(如何實施的部份有助於完成時間表的部份喔!)

最後的時間表呢~
就是根據我在目標的部份寫下的計劃把它按時序填好
**記得工作假期的目的是為了旅遊而不是工作**
加上條列有限制工作的時間 (不得超過半年) 所以在做時間表的時候就要注意囉

最後要補充的就是
當你在工作假期的時候... 是不會有人拿著這個旅遊計劃來問你有沒有按照計劃來走的
所以文件上的東西,也就是文件上的。

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心中的計劃
還有對這一年工作假期的期望

~끝~

arrow
arrow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